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梗阻”加装电梯管线迁移提速 管线单位接到申请5日内须现场查勘
2018-12-14 11:1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老楼加装电梯时,不仅需要电路增容,电梯井所在位置下方的各类管线还需要进行迁移。居民们一个部门一个部门跑,不仅费力,迁移过程中的种种不确定也大大拉长了加装电梯的工期。记者昨天获悉,我市出台的最新文件明确,加装电梯取得规划许可后3日内,各区负责管线迁移的联络员须将相关信息反馈给管线单位,管线单位收到信息后5日内,必须安排人员现场查勘。

  江宁路35号小区只有3幢楼,入住了45户居民,去年一口气加装了3部电梯。这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小区内,电话、有线电视、宽带等各类管线犹如蜘蛛网般“盘踞”在外墙,单元门下方电梯井所在位置则有煤气、自来水等多个管道及化粪池等,加装电梯牵头人徐明德告诉记者,办理管线迁移各项手续,他先后跑了供电、水务、煤气、电信等多个部门,耗时近两年,而现场迁移施工又耗费了数月。

  “管线迁移耗时三四个月甚至半年以上的不在少数,要让加装电梯施工再提速,这个‘梗阻’必须打通。”市物业办相关人士介绍,新近出台的《关于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线迁移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具体办理时限:即加装电梯取得规划许可后3日内,各区增梯办确定的联络员须将相关信息反馈给管线单位;管线单位收到信息后5日内须安排人员现场查勘,需要移改的安排移改设计。“以水管迁移为例,增梯牵头人需要先到窗口办理相关手续,水务单位再走内部程序,包括设计、招标等,至少需要7个工作日。接下来,加装电梯一旦拿到规划许可,水务部门就会自动到现场勘查、做方案,然后加紧施工,大大缩短工期。”上述相关人士表示。

  《通知》对管线迁移的费用也进行了明确。据悉,在当年有整治计划任务的老旧小区中实施的加装电梯项目,管线移改费用纳入老旧小区整治费用一并解决;在符合整治条件的老旧小区中实施加装电梯,当年无整治计划的,管线迁移费用由各区先行垫付。待该老旧小区列入次年整治计划后,费用整体纳入老旧小区整治费用一并解决;除此两种情况以外的小区实施加装电梯的,管线迁移所需经费,由各区政府统一支付。

  昨天,来自市物业办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我市已有2090部电梯签订书面协议,1811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1227部已办理规划许可,1017部已办理施工许可,累计完工517部。

标签:电梯;加装电梯;管线单位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