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11月南京海关免征税款30亿元
2018-12-12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梁悦  
1
听新闻

  用好减免税政策,助力民营企业轻装前行

  本报讯(记者 梁悦 通讯员 杜欣 董彦)南京海关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1月份南京海关共办理《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26095份,减免税货值44.58亿美元,免征税款30.85亿元。

  “这是11月份刚刚下发的《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目录》,你们明年准备进口的3MW以上风电齿轮箱进口轴承也在《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目录》中,还可以享受税收减免政策。”近日,在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综合业务处关税科宋涛对企业的减免税设备做完核查后,将一份材料递到企业关务经理史一梅手中。

  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速、重载、精密齿轮传动装置生产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生产的风电产品在国内市场占近六成份额,占全球市场份额超三成。2016年以来,该公司约有1400万美元的进口设备享受了国家的减免税政策,减免税款1200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民营企业为江苏省外贸的稳定和较快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南京海关通过多种方式执行减免税政策,重点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信息技术产业,支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也为民营企业轻装上阵提供了支持。

  南京海关副关长叶建说:“今年以来,江苏民营企业进出口达10268亿元,同比增长16%。南京海关将聚焦‘三个着力’——着力提效降费减负,着力营造良好环境,着力助推创新发展,支持我省民营企业壮大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全球舞台。”

标签:民营企业;减免税政策;轻装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