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政策“鞋子”合民企的“脚”
2018-12-12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特写

  “鞋子合不合脚,穿鞋的人最清楚,政策支持到不到位,企业最有发言权!” 11日上午,南京江宁区人民大会堂里座无虚席。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江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滨一席“掏心窝子”的话,说进了参会民企老板心坎里。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的自己人。”李滨说,当前,江宁的民营企业和全国一样,遇到了融资难、降成本难、要素保障难、创新难、转型难等问题,但“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

  在南京市相关政策文件基础上,江宁区专门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10条措施》和《服务民营企业的相关办法》,在民间资本进入上做“加法”,在行政审批事项上做“减法”,在国企混改上做“乘法”,在打破行政垄断上做“除法”。如全区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中,专门面向中小微民营企业采购的比例不低于40%,行政审批可“微信预约、即到即办”。

  “今天的大会就是一颗‘定心丸’!”会上受到表彰的江苏龙腾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龙兴奋地说,尤其是“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严禁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政府表态,解除了企业家的“后顾之忧”。

  “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江宁区委领导说,最近区里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08条,重中之重是要执行到位,以政府服务的精准度换来企业发展的加速度。 本报记者 王世停

标签:民企;企业;民营;政策;江宁;鞋子;发展;李滨;合脚;行政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