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查显示:近三成口罩不合格
2018-12-12 07:1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又一批质量抽检报告来啦!12月11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第三季度产品质量抽查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监管部门共抽查6大类37种产品共 2758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1.9%。其中,有6种产品,抽检合格率低于80%。电动平衡车合格率最低,只有50%。冬季常用的口罩,合格率也只有 71.4%。买口罩要注意啦。

  根据报告,抽查的6大类产品,包括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1.9%。

  所有产品中,电动平衡车合格率最低,只有50%。记者了解到,该产品共抽查14批次,7批次不合格。

  秋冬季节雾霾较多,出门最好戴口罩。但根据抽查,口罩的合格率也只有71.4%。70批次产品中,有20批次不合格。13批次产品的过滤效率不达标。专家介绍,过滤效率就是指口罩对空气中颗粒物滤除的效率。效率越高,防霾的效果越好。如果不达标,则意味着口罩防霾的效果形同虚设。

  专家建议,挑选口罩要根据空气污染程度来。比如,A级口罩适用于空气污染极其严重时,防护效果不低于90%。D级口罩适用于空气质量中度及以下污染,防护效果不低于65%。此外,平面口罩最好不要在雾霾天使用,杯形、折叠式等口罩防霾效果比较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标签:口罩;合格率;抽查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