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传材料不用再跑腿 南京首单外资并购“一口办理”业务办结
2018-12-11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昊 田莹颖 江晓峻 记者 邹伟)近日,南京金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在家中登录省市场监管局“网上登记系统”,通过最新上线的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系统,顺利办好了相关手续。这也是我市首单外资并购“一口办理”业务。

  王先生介绍,按照系统流程,他在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系统上,一次性在线填报上传了“一套表格”和“一套材料”,即完成了外资并购工商登记和商务备案的申请。在收到核准通过的信息后,他来到江宁区行政服务中心同时领取了营业执照和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回执。“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多个窗口跑了。这一举措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提升了企业办事的便利度。”王先生赞叹道。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自6月30日起就全面推行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按照“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信息共享”的工作模式,将负面清单以外领域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整合为“单一窗口”申请办理,申请人只需登录工商网上登记的“单一窗口”,在线填写“单一表格”,通过扫描或拍照在线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实现全程网上在线办理商务备案和营业执照登记。目前,全市已有191户外资企业通过“一口办理”方式完成了设立登记。

标签:工商登记;备案;商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