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成为全国债务管理先进典型
2018-12-11 0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从国务院办公厅传来消息,国务院表扬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做法,东海县从早从严从实坚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是全国唯一一个债务管理先进典型。

  去年,东海县政府性债务在全省41个县(市)中总量最低,政府债务风险整体可控。在全省债务管理考核中,东海县是唯一一家得满分的县(市)。今年8月25日,国务院政府债务督察组对东海县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进行专题调研,给出了“债务规模处于较低水平,债务风险整体可控,债务结构日趋合理”的评价。

  “预算安排是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第一道关口,将债务管理融入预算全过程,这在东海已经成为常态。”东海县财政局局长朱其刚介绍说,“多年来坚持从早从严从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东海已取得明显成效。”

  “东海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政府债务化解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一环,秉承‘千方百计促发展、尽力而为惠民生、量力而行抓建设’的原则,着力处理好发展与举债的关系,在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的同时,债务规模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东海县县长高美峰说。

  在编制2010年预算时,东海县明确要求有债务的单位压缩办公经费,年初预算中要安排一定比例资金用于偿还债务。“这个做法效果明显,至去年底,全县各债务单位通过自有资金化解债务约7.7亿元。”朱其刚说。

  今年,东海县全面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融资规范排查工作,共梳理在建和拟建项目65个,落实项目总投资额约48亿元,由财政性资金支付的已通过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并纳入年初预算。

  此外,东海县实行债务限额管理,严格举借新债,除政府债券外,一律不采取其他任何方式举债。

  记者 程长春 吉凤竹

  通讯员 张开虎

标签:债务;管理;东海;东海县;典型;全国;风险;政府;化解;预算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