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党建引领,孝陵卫街道人才工作结硕果
2018-12-06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无数民营企业家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对民营企业家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引导,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近日,在孝陵卫街道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参加了一场非同寻常的“红色专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红色专线”让人才和党心连心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此次由孝陵卫街道街道工委精心准备的活动“红色专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南京航空烈士纪念馆、南京体育学院冠军大道连成一条线,将中华民族用鲜血和生命抵御外侮、自强不息再创民族辉煌的伟大历程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大家为惨遭日寇屠戮的无辜同胞默哀,并献上寄托哀思的鲜花。

  在南京航空烈士纪念馆,大家瞻仰了抗击日寇、血洒长空的中华好儿男的遗物,“淞沪上空决战”、“武汉空战”、“鄂西交锋”……中华民族抵御外国侵略者的勇气让大家心潮澎湃。

  来到南京体育学院,当看到道路两旁排满了出自该校的世界冠军照片时,大家的民族自豪感瞬间爆棚。从栾菊杰到陈若琳,中华儿女靠自己的努力,再次实现了民族复兴。

  参加活动的高层次人才--南京绿仙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石志琦表示, “红色专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她收获颇丰,作为入驻街道的一名科技创业人才,她一定会谨记先烈的付出与奉献,把活动的体会和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忠诚履责,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才创业党员要起先锋带头作用

  玄武区一直是南京的“人才高地”,而孝陵卫街道的人才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吸引了大量高层次人才入驻街道创业创新。街道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人才战略,除了在硬件上给予充分支持外,还高度关注入驻人才的思想状况,积极引导人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

  孝陵卫街道目前共有“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44名,“高层次创业人才”8名,类似为入驻高层次人才和入党积极分子举办的党建活动每年都有很多次。

  “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们发现这些高层次人才有个特点,那就是他们特别‘专’。对于自己的研究领域倾注大量时间,但和外界的沟通交往明显不足,这也导致了他们的企业发展经常遇到瓶颈。”在孝陵卫街道相关领导眼里,这些入驻人才,既是“宝贝”,也有不少瑕疵。

  为了切实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孝陵卫街道决定利用党建搭建平台。一方面让这些高层次人才能够利用活动互通有无,串联产业链上的资源,另一方面,也希望关键时刻有党员带头,使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力量。

  南京智融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祖斌是位老党员,也是街道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告诉记者,这次“红色专线”活动,不仅让他们这些老党员再一次接受到全方位的“红色熏陶”,也加强了街道与人才的互信支持,让大家看到了党组织就在身边,真正营造了党群共融的氛围。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会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创业人才做好榜样。

  这次活动还有一位漂亮的“美人鱼”参加,她就是来自于中山陵海底世界的入党积极分子印悦。小姑娘是海底世界里孩子们最喜欢的“美人鱼”,这次听说有“红色专线”活动,第一个就赶到了集合地点。

  虽然印悦现在还不是一名真正的党员,但她一直积极追求进步,除了在工作中尽心尽责外,还主动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这次‘红色专线’活动让我的思想再一次得到升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也是我的梦,希望我能早一点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印悦动情地说。

标签:人才;孝陵卫街道;引领;活动;工作;党建;红色;专线;层次;大家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