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试点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2018-12-06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传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常州市政府5日发布《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在武进区先行试点个人、政府、医保基金三方共筹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让失能老人能够体面养老。

  老龄化程度加深造成社会抚养负担大,尤其是失能人员家庭,长期照护的事务和经济负担较重。据常州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介绍,目前常州重度失能人员约为1.6万人,此次先行试点的武进区约4200人,明年起这4200人将首批受益。

  常州市长期护理保险通过个人缴费、政府补助、医保统筹基金划转等多方分担的方式,结合医保个人账户改革,建立可持续的多渠道筹资机制,试点期间暂按每人每年100元筹集,三方分担比例为3:3:4。该保险通过待遇标准适度倾斜的政策,支持居家养老和养老机构发展,对选择居家护理、养老机构护理的重度失能人员,给予每日40元生活照料补贴,选择医疗机构护理的为每日35元。(唐传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