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全能型”冷空气在路上了
2018-12-05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真的要冻哭了!中央气象台12月4日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72小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到8℃。江苏也在被影响范围。而这次的冷空气称得上“全能型”选手。风、雨、雪、降温的“大礼包”将一齐送达。12月7日恰逢“大雪”节气,根据气象台预报,12月7日到11日,江苏将进入多雨雪模式。雪真的要来了!此外,气温也会跌至谷底。最寒冷时段出现在9日到10日,江苏大部地区将跌至零下。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寒潮蓝色预警!周末将跌入零下

  12 月4日,一场冷雨将江苏地区的最高气温打入个位数。南京也异常湿冷,手冷脚冷,寒风飕飕。可是,接下来还会更冷。12月4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根据预报,12月5日至7日,一股强冷空气将快速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此后8日至9日仍有补充冷空渗透南下。

  频繁冷空气影响期间,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并将由前期显著偏暖转为显著偏冷且持续多日。预计未来72小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到8℃,部分地区降温8到10℃。而最冷时段在12月9日至10日左右,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

  江苏正处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此次大降温中,北京最低气温将降至-10℃,而南京降至0℃左右。江苏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则跌入零下。比如,连云港最低气温将跌至-5℃。

  湿冷魔法即将发起攻击,江苏将很快跌入速冻模式。提醒大家做好御寒准备。

  速冻模式开启!帽子围巾戴起来

  强势的冷空气,也会把江苏彻底送进冬天的怀抱。由于上周天气静稳,气温持续偏高,沿江苏南地区迟迟没有入冬。根据气象监测资料显示,12月3日,南京的日平均气温还维持在14.3℃,尚没有达到入冬标准。

  但是从12月4日起,气温就开始下滑。气象学上把连续5日平均气温稳定降到10℃以下作为冬季的开始。12月4日,南京的最高温度也只有9℃。而未来几天气温还将阶梯式下滑,促使平均气温降至10℃线以下。本周江苏即将全省入冬。还没有穿秋裤的小伙伴,要注意啦!帽子围巾也要戴起来了!

  初雪真的要来!双休日一起期待

  另一个大家关心的就是,今冬初雪。本周的冷空气非常“全能”,不仅降温幅度超凶,而且把大风雨雪一齐带过来了。

  根据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一周江苏将持续雨雪模式。其中,12月4日夜里淮北北部局部地区就有可能出现小雨夹雪。不过,大范围的雨雪主要集中在12月7日到11日。

  12 月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转小雪。12月8日,雪最明显,主要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记者查询中国天气网7天预报发现,南京、苏州、常州、无锡、南通等地,预计12月8日都有中雪。到9日,沿江苏南地区仍有雪花飘扬。这个双休日,小伙伴们可以期待初雪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中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7~12℃

  明天 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6~9℃

  后天 阴有时有小雨或雨夹雪,东北风4级左右,2~5℃

标签:南京;江苏;初雪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