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湿冷模式将接替雾霾模式
2018-12-02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下半年“Boss”级别冷空气即将登场。12月2日,江苏全省迎来降雨。12月3日起,雾霾消散。强势冷空气将彻底终结此轮少见的、持续性的雾及霾天气。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防霾攻坚战结束后,紧接着马上就要开启防寒战役。气象台表示,此次冷空气过程将有可能达到寒潮级别,预计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寒冬要来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解围的雨水已来

  明起雾霾逐渐消散

  12 月1日,江苏依然笼罩在雾霾之下。大雾橙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齐发,能见度和空气质量都不好。“腾云驾雾”的出行模式已经持续一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大雾什么时候散,空气什么时候好转,冷空气会不会又爽约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终于有好消息来了。解围的雨水已经到达。

  此次雨水预计将持续三天。1日夜里,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小雨。2日,全省阴有小雨。3日,雨最明显,大部分地区将有中雨。其中,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阴有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下雨有利于颗粒物沉降,能够清洗空气,解围的雨水一来,雾和霾都会有所缓解。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2日早晨,江苏淮河以南的中西部地区有雾或浓雾。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江苏中南部地区将有大雾,此外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随着雨下大,3日起全省雾霾会有明显好转。江苏气象预报,2日除徐州轻度污染外,其他地区以良为主。3日,西北部地区有轻度污染,其他良。4日,全省空气质量达到良的级别。

  强势冷空气即将来袭

  下周局部地区将跌至零下

  如果说,雨水只是大概清洗“脏空气”的话,冷空气则会将雾、霾彻底驱散开。下半年最强的冷空气即将影响江苏,清扫空气的同时,也会导致剧烈降温。

  这次冷空气到底有多厉害?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其影响,12月1日至4日,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10到15℃,局部地区可达15℃ 以上。身处冷空气一线的新疆,12月1日最低气温跌至-25℃左右。不仅降温明显,局部地区还出现大雪或暴雪。由于下雪的同时,出现沙尘影响,新疆还罕见地下了“黄沙雪”,地上的积雪宛若提拉米苏。

  而这股冷空气影响江苏时,预计要到12月4日。气象台表示,届时气温降幅会很明显,又可能达到寒潮级别。这是什么概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寒潮的最低预警信号为蓝色,这代表着48小时内最低气温要下降8℃以上,且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数据,未来一周江苏的天气就开始走下坡了。记者查阅了江苏13个市的气温后发现,12月6日开始,全省各市最低气温基本都在4℃以下。比如,南京仅3℃。淮北地区更冷,最低气温已经跌到-2℃左右。12月7日,还要更冷。

  所以小伙伴们不用再担心雾霾了,防寒保暖显然是接下来的重头戏,提醒大家做好准备。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偏东风转西南风2到3级,11~17℃

  明天 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2到3级,夜里逐渐增加到4级左右,12~16℃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10~14℃

标签:南京;快报记者;冷空气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