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周开启“湿冷模式” 江苏或将迎初雪
2018-12-01 08:4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眼下,一股较强冷空气正侵袭新疆北部,预计12月2日-4日,这股冷空气会继续东移。受此影响,12月3日前后,全省雾和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而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下周开始,南方将正式开启难熬的冬日“湿冷模式”,江苏部分地区或将迎来雨夹雪天气。这个双休日,阴雨可能就将影响江苏,受其影响雾霾也有所减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雾霾今有所减轻,再过两天“雾散霾退”

  近一周以来,雾和霾就像一对配合默契的“二人转”演员,你方唱罢我登场。进入双休日,全省雾霾天气将大幅好转。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区域空气质量预报,12月1日,省内东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良好,其他地区为轻度污染;到了12月2日,省内北部空气质量则呈现良好,其他区域仍是轻度污染。虽然污染有所好转,但“脏空气”仍在,有外出计划的小伙伴,还是要做好防护。

  然而,早晨大雾仍需防范。江苏气象说,12月1日早晨,受大气静稳影响,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室外仍是“云雾缭绕”,驾车出行要慢行。今天夜里开始,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小雨;周日开始,全省都将迎来阴有小雨。

  冷空气已“发货”,相较11月下旬冷空气的不给力,12月的冷空气可是来真的。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增强,且活动频繁。11月30日夜间至12月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席卷我国大部地区,预计受此次冷空气和降雨天气的共同影响,江苏、安徽等地的雾、霾天气将于12月3日结束。之后,冷空气活动频繁,12月上旬,我国无大范围雾、霾天气。

  下周开启“湿冷模式”,江苏或将迎初雪

  冷空气带来雾霾消散的好消息,也带来了坏消息。因为接下来,随着冷空气的频繁造访,南方冬日的“湿冷模式”即将开始。根据江苏气象预报,下周一,省内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而打开中国天气网的7天和8-15天预报,能够看到,未来一周,全省都是“阴雨模式”。根据中长期预报,下周四和周五,全省还将自北向南迎来雨夹雪天气,届时全省气温也将大幅下降,降幅达十几度。

  下周真的会下雪吗?南京气象说,从最新资料来看,12月6-8日将迎来一次可能达到寒潮级别的冷空气过程。其中,6-7日将有明显降水,同时风力较大,降水相态以雨为主,目前看出现雨夹雪的可能性较小。虽然中长期预报并不百分之百准确,只能作为参考。但未来一周的阴雨降温趋势,肯定是没跑了。

  南京三日天气预报

  今天 多云转阴 夜里阴有时有小雨,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偏东风3级左右 10-19℃

  明天 阴有小雨 偏东风3级左右 11-17℃

  后天 阴有小雨 偏东风3级左右 13-17℃

标签:南京;徐红艳;冷空气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