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法院送三年“医赖”回家
2018-11-30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闫文杞) 七旬老太病好了不出院,一住竟三年多,还拒不支付医疗费。医院诉诸法院,在宜兴法院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近日,这名“医赖”老太被送回家。

  潘老太和儿子两人租住在城区某车库,2015年9月20日,潘老太因“突发右侧肢体活动障碍伴神志不清1小时余”入住医院救治,经过治疗,病情明显好转并趋于稳定。同年11月,医院告知潘老太符合出院条件,但其儿子始终不为其办结出院结账手续。无奈之下,医院向宜兴法院递交诉状,要求潘老太支付结欠的医疗费4.208万元并办理出院手续,法院经审理后支持了医院诉请。

  判决生效后,潘老太仍“赖”在医院,医院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宜兴法院执行法官经调查了解,发现潘老太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乡下家中破陋不堪。为此,执行法官与医院、辖区政府、当地派出所多次商量协调,终于确定了一个妥善的安置方案,在相关部门配合下,帮助潘老太翻新了破旧的老家,并准备了床铺等生活设施和生活必需品。

  11月28日下午,宜兴法院联合医院、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将潘老太送回了“新家”。在执行法官的教育下,潘老太的儿子也终于对自己不负责的行为有了认识,向法官道歉和感谢,并表示一定好好照顾母亲。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