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法援基金会援助5620人
2018-11-23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22日从省法律援助基金会二届六次理事会上获悉,省法援基金会今年资助办案843件,资助金额254.3万元,惠及受援人5620人,涉案金额达2.5亿元。

  本批资助的843件案件中,以劳动争议类和人身损害赔偿类为主。劳动争议类案件386件,约占46%,其中追索劳动报酬229件,工伤事故损害赔偿74件;人身损害赔偿类案件279件,约占33%,其中交通事故损害赔偿210件。5620名受援人中,农民工4653人,约占83%,另有农民633人。

  在法援案件中,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呈多发态势。去年初,邳州一家电源公司因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被政府责令停产。这家公司前后招收安徽、河南、江苏邳州等地工人400余名,但存在未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未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拖欠工人工资等问题。公司数百名农民工前去讨说法。

  办理援助案件的律师耿林介绍,这家电源公司共计拖欠196名职工工资、经济补偿金、加班费等合计约900万元。邳州市仲裁委员会裁决支持196名职工补发工资和经济补偿的仲裁诉求,本案目前已进入法院执行程序。 (倪方方 刘有才)

标签:法援;援助;基金会;5620;案件;劳动;受援人;公司;职工;损害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