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次国家公祭日前后 江苏举行29项纪念活动
2018-11-22 07:57: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电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记者21日从江苏省委宣传部获悉,今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后,将组织开展五大类29项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公祭日当天,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将同步悼念。

  12月13日上午10时,我国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公祭日前后,江苏省有关部门将组织一系列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包括网上悼念活动,南京“国际安全区”公益徒步活动,死难者遗属家庭祭告活动等。

  公祭日当天,除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外,同时安排了6项悼念纪念活动:一是举行下半旗仪式;二是南京市部分区同步举行悼念活动;三是全国抗战主题纪念(博物)馆同步举行悼念活动;四是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同步开展悼念活动;五是组织“世界和平法会”;六是举办“烛光祭”活动。

标签:活动;国家;日前;公祭;29项;举行;悼念;江苏;第五次;南京大屠杀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