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雪”不见雪,全省开启晴冷模式
2018-11-22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22 日是“小雪”节气,但天气还是熟悉的配方。一大早迎接大家的仍是仙雾缭绕。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22日,江苏大部地区有雾,出门要注意安全。另一个坏消息是,冷空气带来大幅降温。22日早晨,淮北地区仅1℃,其他地区也只有5℃左右。又湿又冷,着实酸爽。唯一让人安慰的是,22日起全省放晴。本周接下来都是晴好模式。洗车、晾晒、出游,可以安排起来了。

  细雨缠绵了一天,21日南京的能见度比较差,显得雨蒙蒙雾茫茫。根据气象台预报,21日夜里能见度还要下降,预计只有500米到3公里。这意味着22日又是“模糊”的早晨。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江苏大部将有大雾,其中江苏北部部分地区还有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江苏气象也预报,22日早晨,沿江及以北的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这样的糟糕天气,又要让人怀疑眼镜没擦干净了。这也是本周以来江苏第四个起雾的早晨。

  21日起,冷空气横扫江苏。全省气温逐步下跌,22日早晨就是检验冷空气威力的时候。淮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东南部地区7到8℃,其他地区5℃左右,都很冷。最冷,雾又最浓,想必淮北地区的小伙伴们也很难过。只能提醒你们早上多穿点,路上注意安全。

  2016年“小雪”节气当天,南京应景地下起了雪。今年的“小雪”,冷空气虽然卖力演出,呼呼降温,但是水汽条件不给力,不仅没有雪,全省还将放晴,开启晴冷模式。与前一天相比,全省气温普遍下降5到8℃。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全省最低气温普遍被压在个位数,难以回升。

  “小雪”前后,也是江苏常年入冬的时节。今年冷空气也很给力,一波接着一波,能趁机入冬吗?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员表示,随着不断降温,江苏淮北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已够到入冬的门槛,很有可能在本周入冬。沿江苏南地区气温略高,未来一周还有升温的可能,本周入冬的可能性较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到晴,早晨局部有雾,偏北风3到4级,5~13℃

  明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4~15℃

  后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5~17℃

标签:冷空气;江苏;大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