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为室内空气质量评价定标准
2018-11-20 0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9日,全国首部“室内空气质量健康评价团体标准”在江苏立项,将针对住宅、办公建筑物、室内公共场所及其他室内环境,制订有效评价标准。这一标准有望于明年落地,在一定范围内的室内环境中先行先试。

  “室内空气质量健康评价团体标准”由省疾控中心牵头制订。1987年国务院颁布《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并相继出台7类28种公共场所的卫生标准,2002年11月发布《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对室内空气中温度、湿度等19种指标提出标准,为规范国内室内空气质量起到重要作用。然而这些标准颁布实施时日已久,无论在指标还是限值方面都需要依据最新的科学证据进行修订。

  本次标准的制订将组织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增加标准制订的权威性。“不同于国家、行业与地方标准等由政府主导制订的标准,团体标准是通过市场机制产生的标准,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强化社会组织在标准化和创新中的作用。”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理事长王德明表示。

  省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所所长丁震表示,标准立项后,将展开实地调查、广泛征求多方意见,让标准更具可操作性。 (王 甜)

标签:标准;室内;空气;质量;江苏;制订;评价;环境;疾控;团体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