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秋冬江苏如何改善“气质”?
2018-11-14 07: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秋冬季到来,大气环境也越来越受关注。11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生态环境部等11部委和4省市近日联合印发了《长三角地区 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秋冬季期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 日),长三角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3%左右。记者注意到,为达到这一目标,《方案》指出,要全面推进长三角地区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调整优化。

  进入秋冬季,污染天气也多发起来。《方案》表明,据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预测结果,2018年秋冬季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气候条件总体偏差,进一步增加了大气污染治理的压力。

  而为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必须采取更加严格的手段、更大的工作力度,开展秋冬季攻坚行动,大力削减污染物排放量,深化区域联防联控,着力降低重污染天气的不利影响。各地要充分认识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 的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年底前要实现这些小目标

  ● 年底前,江苏省完成化工等行业企业67家;加大“两高”行业产能淘汰和压减力度。在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上,江苏年底前要建立详细的排放清单;有序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完成1126万吨产能的超低排放改造;实施VOCs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完成重点工业行业VOCs综合整治及提标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等。年底前,江苏基本淘汰每小时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城市建成区淘汰每小时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等。

  ●年底前,江苏131家企业不得汽运煤炭和矿石;连云港港煤炭集港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加快推动江苏省太仓港区铁路专用线。2018年底前,江苏省建设7385个公共充电桩。2019年 1月1日起,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和上海市)禁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2018年底前省级预报中心基本实现以城市为单位的7天预报能力。省内各区县全部建成包含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六项参数在内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直联,实时对外发布信息。

  相关新闻

  后半周

  降雨降温一起发货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双“十一”刚剁手完毕,御寒的秋裤大衣还没到,下半周降雨和冷空气已经在等你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天夜间起到本周六,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降水过后还有一波降温。

  今天白天还是多云为主,但江苏气象说,今天夜间至17日,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11月1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11月1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11月13-16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届时,江苏的气温又将下降一个台阶。16-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温5-8℃。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4级左右,7℃-19℃

  明天 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11℃—16℃

  后天 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3到4级,12℃—16℃

标签:长三角;江苏省;多云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