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种3000棵樱花树!鸡鸣寺-玄武湖赏樱带将加长3.5公里,明年春天值得期待!
2018-11-12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白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讯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获悉,南京鸡鸣寺-玄武湖片区樱花观赏区启动改造,明年3月底将完成全部建设。届时,较大规模的唯美赏樱带将为市民开启一场浪漫的春日赏花之约。

  记者了解到,鸡鸣寺-玄武湖片区樱花观赏区改造提升范围为解放门—和平门城墙内外绿化地块,城墙内侧为解放门至廖家巷的环城墙绿化带,城墙外侧为武庙闸至和平门环湖绿化带。本次改造计划新增樱花观赏带3.5公里,在现有基础上增加观赏樱花树约3000棵,涉及染井吉野、河津樱、寒绯樱、阳光樱等近20个品种,建设樱花品种园。并对现有的植物景观进行改造,增加观赏性地被,打造春“花”秋“色”——春天赏花、秋天观看色叶植物的景观。

  此外,结合南京地域文化特色,改造会充分将城墙、建筑、玄武湖、城门、桥梁等和樱花结合,打造樱映城墙、樱花伴亭、樱花点绿、樱影照湖等南京特有的赏樱景点,形成别具特色的环玄武湖赏樱带。

  据介绍,本次改造提升,将形成较大规模的赏樱区域,延展赏樱游览路线,有效分散鸡鸣寺路观赏樱花的人流,带动城墙两侧的地块发展,使之成为南京乃至长三角地区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与创意旅游的新目的地,为南京建设国际赏樱胜地打下基础,刺激、提升南京旅游竞争力。

  记者 白雪

标签:樱花;玄武湖;城墙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