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南京物业管理技能大赛开幕 300多名物业人比拼亮绝活
2018-11-03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娟  
1
听新闻

  谁家物业经理最能干?谁家电工技术好?谁家保安最威武?11月2日,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社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和南京市房产局主办,南京市城建工会联合会、南京市物业办承办,南京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的2018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物业管理员、电工及秩序维护员技能竞赛隆重开幕。

  南京物业人成绩突出

  去年该市首届竞赛选拔的选手,在今年相继参加了全省和全国竞赛,分别获得全省竞赛的物业管理员冠军和电工季军,又双双获得全国竞赛的物业管理员和电工第七名,我市物业管理从业人员水平迈入全国一流行列。

  今年的竞赛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竞赛项目由去年的2个增加到3个,参赛企业扩大了近一倍。共有121名选手参加物业管理员技能竞赛,107名选手参加物业电工技能竞赛,13支队伍、117名选手参加物业秩序维护员技能竞赛,参赛总人数达到345名。

  其中,物业管理员竞赛为一级竞赛,获得物业管理员项目冠军的选手将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物业电工和秩序维护员技能竞赛为二级竞赛,第一至三名,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市房产局将给予三个技能竞赛项目获奖者一定的物质奖励。

  物业竞赛比拼还挺杂

  物业竞赛究竟比什么?南京市物业办行业监管科科长张汛石表示,主要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例如电工和项目经理需要先进行电工理论知识和物业法规知识的笔试,之后电工会分到一块电路板,在上面进行复杂问题电路线路的操作,项目经理则将针对不同的物业案例进行分析,针对物业管理做主题演讲。秩序维护员,就是通常说的保安,要进行换岗交接、军体拳、消防演练等等。

  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表示,物业服务,基础服务能力是一切的基石,物业竞赛设置就是从基础能力考起,比武演练,提高行业整体水平。

  据悉,本次竞赛是南京市物业服务行业通过练兵比武展示水平的重要平台,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娟

标签:物业竞赛;南京市;物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