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明路围挡年底拆除 明年7月将变身南部新城景观大道
2018-11-01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惠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正在围挡施工的大明路将于年底全新回归。记者今天从秦淮区政府获悉,将进行为期10个月的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这条道路打造成为通往南京城市新中心——南部新城的景观大道。

  主城东南地区将建设以南站为中心的南部新城核心区,按照“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比肩江北新区核心区”的要求规划建设,而大明路正是通往未来南部新城的重要门户干道。

  大明路改造工程南起大明路与卡子门大街交叉口,北至中和桥,全长约3.5km,设计速度60km/h,双向6车道。道路改造内容含道路、桥梁、交通、排水、管线、管廊、园林、架空线下地、附属设施等。今年5月大明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道路工程的60%以上,计划于今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

  将打造四季有景的花样道路

  大明路改造有诸多率先之举。在南京主城改造中首次同步新建缆线管廊,全长约3km。缆线管廊位于道路东侧绿化带内,入廊管线为通信与电力,将道路及周边的现状杆线及远期新增的缆线全部入廊,净化地面空间,打造优美环境。这一地下管廊的上面则是10米宽绿化景观带,将营造四时有花、四季有景的彩妆效果,改造完成后,大明路将呈现繁花似锦、绿茵成片的景象。

 
大明路环境改造后示意图

  大明路改造还将激活道路“呼吸”功能,利用人行道和道路外侧绿化空间,实现雨水入渗、净化,提升管道排水标准。在适宜的路侧绿地内布置植草沟、旱溪、雨水花园、生物滞留池等海绵设施和溢流设施。未来,毛毛细雨可以流入道路外侧绿地消纳净化,大雨滂沱则可以通过溢流设施回送至市政雨水管网。大明路海绵城市建设,将为南部新城其他道路建设提供示范。

  为期10个月整治,扮靓南部新城门户景观

  为进一步改善当前环境面貌,提升大明路沿线城市品质,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将大明路打造成通往南部新城的南京人文绿都门户和窗口。秦淮区委区政府决定从10月启动大明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个整治工作到2019年7月底基本结束。

 
整治后沿线效果图

  这次整治内容包括:清理沿线道路两侧各类垃圾,整治沿线两侧占道洗车、户外修车,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拆除破损门头店招、广告设施等,增设市政环卫设施。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清理各类“僵尸车”、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整治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章行为。开展建筑立面出新、景观改造、品质提升等工作。开展业态提升工作,淘汰沿线低端业态,引进符合城市品质要求的高端业态,提升业态品质。

  通讯员 李爽 茜琳 记者 仇惠栋

标签:四季;花样;整治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