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天,你得学会“洋葱穿衣法”
2018-10-31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江苏持续晴暖干燥,小伙伴们已经不知道穿什么好了。穿多了,白天热;穿少了,早晚凉。只能提醒大家,使用“洋葱穿衣法”,多穿几层,方便穿脱。根据江苏气象的预报,下一波雨预计要到11月4日后期,小伙伴们可以放心享受晴好了。

  这两天,江苏进入了棉衣与短袖齐飞的季节。白天实在是暖和,前两天南京最高气温达到25℃左右。10月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是仍然有23℃左右。很多小伙伴表示,早上穿得厚,中午一身汗;穿得少,早晚又冻成狗。

  这样让人“烦恼”的天气,本周还要继续。晴好干燥、昼夜温差大,是本周天气的关键词。气象台表示,下次降水要到11月4日后期,周日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要多留意了。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10月30日凌晨4点40分前后,“玉兔”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30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域,向我国靠近。中央气象台于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台湾东南洋面、南海中东部和东北部等海域将出现大风。预计,10月31日,广东东北部沿海、福建沿海的降雨会增多。11月1日到2日,华南部分地区有可能遭遇大到暴雨。

  但是小伙伴们也不用过分担心,这只“暴力兔”已经逐渐弱化成一只“小兔子”了。10月30日下午,“玉兔”就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别。11月3日,“玉兔”就只有“热带低压”级别,风力降至7级左右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12~21℃

  明天 晴,偏东风3到4级,10~20℃

  后天 晴到多云,9~20℃

标签:玉兔;东北部;东风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