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 严查6种交通违法行为
2018-10-16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斌  
1
听新闻

  常州市日前开展电动自行车、快递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6种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常州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其中除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2.4%外,事故数和伤人数均同比上升。而且,电动车事故在所有交通事故中占比也在逐渐升高,今年上半年,电动车事故占所有交通事故39.2%,而往年的数据为25%左右。

  为此,常州市交警部门将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无牌无证车辆不得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强调,无号牌行驶、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违法载人、载货这6种交通违法行为将严查。同时,还将在城区设9个点现场拦截检修,如发现有超标改装等行为,将严肃处理并勒令改正。

  交警部门指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处以50元罚款。闯红灯处以50元罚款。无号牌上路行驶处以20元罚款。违法载人、载货处以20元罚款。逆向行驶处以20元罚款。越线停车处以20元罚款。

  此外,截至11月28日,非常州本市号牌电动车车主,需要申领本地牌照,才能上路。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同样不得上路行驶。如果市民已购买使用符合《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管理技术参数规范(试行)》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可以到就近的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免费登记上牌。如果市民购买的电动车不符合这个标准,可以到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点进行换购,然后免费登记上牌。

  为方便市民,11月1日前,常州市电动车协会组织在奥体中心举办集中换购活动。

  通讯员 焦瑾 记者 张斌

标签:电动自行车;行驶;常州市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