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22项目集中开工
2018-10-11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10月11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共有22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载体类项目4个,产业类项目14个,基础设施配套类项目4个,总投资135亿元,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创新载体、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突出园区特色产业,推进相关产业与未来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千亿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全面推进园区建设。截止8月份,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6亿元,同比增长32%,占新区总体量16.5%;园区工业资产固定投资累计完成34亿元,同比增长33%,占新区总体量20%;税收完成21.81亿元,同比增长16.2%;一般公共性收入预算9.11亿元,同比上升11.2%。主要经济指标均进入产业平台第一方阵。下一步,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将在三个方面着力。

  一是突出特色产业,推进“两城一中心”建设。园区全面对接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打造“1+1+X”的产业发展体系,以汽车、轨道交通等先进制造业为核心支撑,大力发展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高端医疗器械装备和金融机具等特色产业。进一步推进相关产业与未来产业的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出千亿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二是加强区域联动,激发创新活力。园区现有规划面积14.16平方公里,在园企业1000余家,形成了高新、中山、小柳“一园三区”的空间布局。园区以各片区原有优势为基础,统筹各类资源,将分散、有限的制造业空间串连成线,编织成具有生命力的产业网,为产城融合打下最高标号的钢筋,将分散的空间打造成新区最具活力的产业发展细胞体。

  三是推动产城融合,打造核心功能板块。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定位,重点打造“两聚一高”三大核心功能板块,通过完善各自片区内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全面实施环境提档升级,形成相互关联、配套齐全、环境优美、辐射周边的产业新城。园区着力将新区思维、新区视野全面导入到中山片区建设之中,正进一步深化中山片区产业和空间规划,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成电路及装备、高端医疗器械智能化制造产业基地。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