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跳水”,江苏昨迎下半年以来最冷一天
2018-10-11 07: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入秋以来第一次大幅降温,10月10日,江苏多地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一天。淮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甚至只有5℃左右。10月11日更冷,淮北地区会有霜。

  下半年以来最冷一天,局地低至5℃

  一觉醒来,大家充分感受到什么是“换季冷”,部分地区甚至有“一夜入冬”的意思。在冷空气的强势攻击下,10月10日全省最低气温大跳水。淮北地区感受尤为明显,全员暴跌至个位数,江苏气象统计,10月10日早晨,淮北地区局地最低气温只有5到6℃。南京最低气温在11℃左右,已经让人冻得够呛。

  这次大降温,让包括江苏在内的全国多地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一天。中国气象局表示,内蒙古、北京、河北、东北一些地方这两天还出现了雨夹雪或者降雪。

  低温继续下探,淮北局地现初霜

  提醒大家,10月10日只是冷空气的第一击。10月11日到12日,全省仍然在冷空气的控制下,后续还有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全省最低气温持续低迷,基本都要跌入个位数。还在穿短袖的硬汉们,请注意保暖。

  江苏气象也首次在入秋后发布霜降的消息。根据预报,10月11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仅6℃左右,局部地区有霜。其他地区的最低气温基本也维持在10℃以下。10月12日,全省最低气温仍维持在6到10℃左右。

  水晶天和晚霞刷屏,美爆了

  冷空气也不只会“制冷”,还带来了“冷空气蓝”。冷空气吹走阴云,天空一片通透的水蓝,只有丝丝云彩点缀。南京气象表示,10日全市能见度达到35公里,是能见度的最高标准。

  白天是蓝天刷屏,傍晚漫天晚霞又登场。江苏多地出现晚霞。有的地方是大片的火红色,有的是梦幻的粉色……看到如此瑰丽的晚霞,冷空气带来的寒意也是可以忍受的。

  未来三天全省晴到多云,空气和能见度都不错,蓝天会陪伴大家。此外,晴冷控制下,全省湿度较低,空气较干燥,也提醒大家注意补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10~21℃

  明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9~21℃

  后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11~23℃

标签:淮北;冷空气;最低气温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