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金筑社区妙招治理“电动车整治难”
2018-10-10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晓青  
1
听新闻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是电瓶里的线路松动了,所以才导致发动不起来,”67岁的党员钱福兴说。近日,在苏州市姑苏区金阊新城金筑社区开展的“筑爱心”便民服务日活动中,“引进”了电动车免费检查项目。据了解,金筑社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北部,是拆迁安置房小区,存在私拉电线、阻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电动车的安全隐患如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为此,金筑社区想出了多种小妙招。

  为钱福兴测试电瓶线路的是“331”志愿者杨海荣。他是一位热心公益的修车店老板,今年57岁。他说,最近电动车的故障率直线上升,来修车的居民比往常多了30%左右,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电动车充电器充电时出现的各种问题。

  同时,金筑家园小区内的居民们发现,电梯里多了“爱心座椅”。多数居民对此表示赞成,这也是社区与物业为防止电动车上楼的创新之举。“这个‘爱心座椅’挺好的,年纪大的人可以坐坐,还可以防止电动车上楼。”据了解,金筑家园共有32幢居民楼,其中小高层18幢,共25个单元,设有50部电梯,现有居民约6000人。随着入住小区居民不断增加,电动车上楼、电线私拉乱接充电情况屡见不鲜,安全隐患日益显现。

  为解决居民电动车停放及充电问题,物业在小区50部电梯内加装“爱心座椅”。小区物业人员介绍,“爱心座椅”是根据电梯尺寸及电动车大小设计的,长1.4米、宽0.3米、高0.45米。设置的时候测试了好几次,得到了多数居民的认可。目前一共安装了25个座椅,后续还将安装可折叠的座椅。

  据悉,除了安装“爱心座椅”防止电动车上楼,物业还在路面和小高层电动车地下停车库里安装电动车充电装置300个,并划分为充电区和停放区,供居民们使用。考虑到有些居民的电动车使用年限过长而未定期检查维修、充电器电线裸露等现象,小区物业还将在充电区域安装简易消防喷淋系统,尽可能消除潜在火灾隐患。通讯员金梦姣 记者 周晓青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