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底,浦仪过江通道和五桥同步建成
2018-10-10 0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正在建设中的浦仪公路过江通道传来好消息,其过江西段上坝夹江大桥主墩钢套箱围堰日前顺利完成吊装沉放,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主墩桩基施工的节点目标,为实现主桥墩基础施工下一步重要工序转换打下了坚实基础。

  浦仪公路西段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跨越长江八卦洲夹江上坝段,主桥采用主跨500米的独柱钢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桥桥面总宽54.4米,大桥全长2100米。昨天的吊装在两艘分别达到600、400吨吊装能力的工程船细致配合下,前后用时近两小时方才完成。在下放至河床入泥后,主墩钢套箱围堰还要进行吸泥下沉施工直至达到设计位置。

  目前在建的浦仪公路过江通道为一期西段,起于104国道与205国道交叉的浦泗立交,向东沿浦泗路布设800米后折向东北,与永利铁路交叉,与南浦路、浦珠路交叉,与规划滨江大道交叉后,跨越上坝夹江,经八卦洲,与规划和燕路过江通道交叉,与南京二桥连接线交叉后止于南京二桥八卦洲互通北,全长约11.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快速路的功能,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桥设行人和非机动车道。泰冯路至规划滨江大道段设置地面辅道系统,全长4.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 项目于2017年11月8日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2月与长江五桥同步建成通车。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摄影报道

标签:浦仪;通道;同步;交叉;年底;2020;主墩;八卦洲;公路;套箱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