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限购两周年,南京市房产局局长谈楼市 南京房价连续19个月保持稳定
2018-10-10 0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6年9月26日,南京重启“限购”政策之前,“坐地起价”“地王频出”是当年南京楼市的关键词。限购政策出台之后,一系列严厉的调控政策接连出台:“限购”与“限贷”全面启动,三年限售、买房公证摇号……南京楼市限购两周年之际,南京市住房保障与房产局局长郭宏定走进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网络面对面》节目,谈了南京房产的“1234”,特别是房价。他表示:南京房价连续19个月基本保持稳定、基本不上涨的状况,市场的预期也接近平稳。

  房价19个月保持稳定

  4万套保障房明年6月底竣工

  郭宏定表示,今年的南京房产工作,可以总结成“1234”: 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是1个贯穿主线;租赁的管理和服务平台与人才安居的服务平台是打造的2个平台;房地产市场、棚户区改造、住房保障是3个攻坚;老小区的物业管理,社区融合、老旧小区整治,老旧住宅的增设电梯,房屋的管理是4个狠抓的重点。

  在房地产市场的攻坚上,郭宏定表示,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通过房产局各方面的举措,今年的南京房地产趋势总体上有这么三个特点:一个是供需的关系基本是平稳的。今年目前为止上市量达到了880万平方米,超过了去年的供应量,基本实现了供求平衡的关系;第二是价格基本上平稳,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南京房价连续19个月基本上保持稳定、基本不上涨的状况,应该说市场的预期也接近平稳;第三,是市场秩序逐渐规范,按照中央的要求,按照七部委发布文件的要求,南京市房产局加大市场监管和处罚,对于不规范的行为,进行了管理。

  关于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的攻坚,目前南京还有1500多万平方米的棚户区,需要在今后3到5年当中改造好。四大保障房片区用完了之后,今年南京又划了三个大的保障房片区,包括百水、孟北和绿洲三个地块,到明年6月底全部竣工,交付4万套保障性住房。除此之外,目前已经有13.3万户老百姓享受到了货币化保障福利。

  256部新增电梯已经完工

  6.5万大学生拿到人才安居补贴

  从1—9月份数据来看,南京的老旧小区整治、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在全国都是处于领先位置。郭宏定表示,今年计划完成192个小区的整治,目前已经全部开工,51个小区已经完工,综合进度超过了75%。南京还出台了《老小区管理的意见》,对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社区融合党建工作都有要求。今年南京市要打造100个省市物业管理的示范项目和治安优秀项目和20个省级的宜居示范住区,将推动整个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对于大家关心的增设电梯问题,今年增设的550部电梯,其中有342部电梯办理了规划审批手续,330部电梯拿到了施工手续,另外有256部电梯已经完工。

  人才安居方面,南京的人才安居工作颇有亮点,体现为体系全面、范围广泛、形式多样,有包括“购、租、补”各种类型的安居政策,从大学毕业生到院士和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有不同的政策。 在南京市的人才安居平台上,申报申请注册的企业2000多家,有1000多家已经完成了注册,今年已经有6.5万名大学生拿到了人才安居补贴。

  郭宏定表示,由于建设了全国首创房产交易和登记一体化办理平台,市民办理房产登记原来可能要排队半天,最忙的时候、最热闹的时候可能半天都办不下来,现在只要22分钟就可以搞定。下一步房产局将继续深化房产交易和登记一体化的服务工作,加强部门协作,重点依托房产和国土部门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打造网上房产交易登记大厅,推进房产交易登记的“不见面服务”。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标签:南京;房价;19个;房产;今年;管理;电梯;郭宏定;小区;已经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