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遏制占用农地建设非农设施 南京市专项清理整治“大棚房”
2018-09-30 10: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9月至12月,市农委、市国土局等部门在全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国一些地方的工商企业和个人借建设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违法违规建设“私家庄园”等非农设施,严重冲击了耕地红线。今年9月到年底,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目前,我市排查工作已经启动,主要针对以下问题: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根据要求,各区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边查边改,在12月10日前整治到位,对整改达到生产条件的耕地,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排查期间,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设立举报电话025-68786017,接受群众举报,接受舆论监督。(记者 李都)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