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1200套电子警察“升级” 将抓拍开车不系安全带和接打电话
2018-09-30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宁交轩 郭一鹏  
1
听新闻

  从单一闯红灯抓拍“升级”为全方位监测

  交管人士表示,原有的单相位电子警察采用的是压感控制,当汽车闯红灯触发埋在停止线前后的感应线时,就好像按下了电子警察的“快门”从而被抓拍记录下来。而全新的多相位电子警察相比之前,则是从“照相机”升级到了“摄像机”,多相位电子警察无须感应线就可以自动将单项违法抓拍升级为全面抓拍,跟踪监测进入各股导向车道的车辆,精细分析车辆运动轨迹,连续识别捕捉抓拍,相比以前新增变道加塞、占用公交专用道、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多重抓拍功能,24小时不间断对道路行车秩序进行全方位管控。

  目前,南京全市1200套电子警察已经完成升级,原有的单相位电子警察升级为多相位智能电子警察,从而变单一抓拍为全面捕捉,实现对路口各类交通违法的视频研判和自动抓拍。

  正向探头将抓拍开车不系安全带、驾车接打电话

  交管人士介绍说,原先安装的上一代电子警察均是从后方对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无法从正面拍摄车辆的行驶情况,因此开车接打电话、开车不系安全带、货车闯禁区、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就难以被抓拍。此次,新一代电子警察增加了正向卡口设备,可以同时对车辆的前方和后方进行抓拍。

  据悉,今年8月,南京交警率先在长江隧道启用了不系安全带和开车接打电话抓拍,共抓拍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1915起,开车使用、接打手机595起。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目前长江隧道内的此类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随着全市全新升级的1200套电子警察设备,开车不系安全带、驾车接打电话抓拍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同时,多相位电子警察还增加了统计交通流量等功能,自动记录车号、行驶轨迹等数据,实现功能全面化,为侦破交通肇事逃逸等案件提供强有力的证据。

  对于同一天相同违法,将甄别后判定如何处罚

  交管人士表示,抓拍的时间待定,到时会提前进行公示。“先行一步的是,南京城区有10处电子警察将在10月1日起抓拍货车闯禁区违法行为。”部分驾车人可能会产生疑问,如果安全带一天都没系,被多个监控抓拍到,或开车接打电话通过了好几个路口,会不会因此产生多起曝光。“针对这样的同一天相同违法,我们会先进行甄别,再判定如何处罚,也就是具体的处罚次数。”该人士表示,电子警察还将继续升级,通过抓拍人脸来确定违法人,避免“李代桃僵”。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