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快到中山植物园探秘蕨类植物
2018-09-29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敏  
1
听新闻

  看过梅花、赏过夜樱,去过十里桃林、闻过薰衣草香,这个秋天,南京中山植物园推出私家珍藏:蕨类园。行走其间,恍若置身热带雨林。

  在这里,你能看到90余种蕨类植物,包含中华水韭、金毛狗这些珍稀濒危保护蕨类。在这里,你会知道哪些蕨类可以食用、哪些蕨类可以入药……选择阳光甚好的一天,走进秘境深处,随意一个Pose就能秒变仙女。

  说起网红打卡点,游客第一印象离不开漫山花海,没有多少人会关注到“其貌不扬”的蕨类。讲到这,李博士就要打抱不平了,“蕨类生物也曾显赫一时,最早是跟恐龙同时期,作为食草恐龙的食物之一存在的,可以说是经历了4亿多年演化历史依旧存在于世界的珍贵的活化石,相信孩子们会对这个很感兴趣。”其实,在园艺十分盛行的欧美,蕨类植物就凭借着别具一格的优美姿态,赢得了“无花之美”的赞誉。

  绕过温室,走几步就到了蕨类园。据中山植物园李博士介绍,蕨类品种繁多,功能也大不相同,有些可以食用,有些可以入药,还有些可以检测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这个是金毛狗,名字跟叶子无关,是因为它的根状茎毛茸茸像狗头得名的,它的根状茎里可以提取淀粉食用,做药用可以强壮筋骨。”李博士指着几株耷拉着叶片的蕨类,如数家珍。他表示,中山植物园隆重推出蕨类园,也是希望更多的老百姓关注到这个品类,然后加入到保护它、珍惜它的队伍当中。

  记者了解到,2018植物园秋季花展将于10月1日正式开幕,这个长假,快到植物园打卡吧。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周敏

标签:蕨类;植物园;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