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万人次水上游,陆上出行超亿人次……江苏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来啦
2018-09-27 07:33: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海事部门提前演练太湖水域遇险施救。

  超50万人次水上游,至少迎来过亿人次陆上出行、过江通道拥堵无法避免、高速公路热点共线段主动选择绕行……中秋三天小长假刚过,马上就是7天的国庆黄金周了。昨天上午,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旅游局、百度地图、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大数据智观中心和中设设计集团等单位,发布全省国庆假期交通旅游出行预测报告。

  国庆七天,江苏跨区域出行总量预计将超1亿人次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国庆期间江苏苏南、苏中和苏北地区的天气皆以晴天为主,晴空万里、秋高气爽正是旅游和走亲访友的好时机。国庆七天,江苏的跨区域出行总量预计将超过1亿人次,日均出行总量超过1500万人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超过315万辆,最高峰10月1日预计将超过360万辆。铁路的日均发送量将达到70万人次,预计最高峰10月7日达到80万人次。民航的日均发送量将超过7万人次,预计最高峰10月6日将达到8万人次。

  国庆假日期间,江苏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都将持续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预计10月1日上午11点将达到出行最高峰,拥堵里程将达到平日的近30倍。10月2日和3日,有部分公众会选择错峰出行,预计上午10点左右将出现一次小高峰。10月3日以后,受返程客流的影响,每天下午15点左右都将有一次小高峰。其中,10月7日的小高峰强度下降趋势非常明显。节日期间,选择铁路从南京南站、南京站、苏州站、徐州站和无锡站出发的公众,建议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火车站排队安检进站,防止由于客流量过大耽误出行。

  天气若晴好,将催生50万人次以上的水上游

  江苏水网密布,今年国庆的晴好天气也将催生50万人次以上的水上游,加上螃蟹上市,农家乐、渔家乐进入经营旺季,固城湖、天目湖、阳澄湖、太湖等依然成为旅游热点,水上旅游会达到高峰。

  交通部门提醒游客,水上旅游观光同样要错时错峰,尽可能避开热点水上旅游目的地,拒绝租用、乘坐无证无照非法营运船舶,服从工作人员引导,穿好救生衣或手持救生浮具,上下船时不要争抢或嬉戏打闹,以免发生意外。发生水上险情或事故时,应及时拨打12395水上应急搜救电话。

  不想堵在高速上?国省干道村镇公路密度高,最适合避堵

  “目前全省正在加快建设以高铁为骨干运输方式的多层次运输体系,在完成线网密布前,长途大巴、私家车依旧是居民的主要出行方式,7天间大流量的集中出行必然造成拥堵现象。”省交通运输厅政研室副主任黄俊表示,往年节假日出现的过江通道、高速公路热点共线段拥堵短期内无法解决,但江苏国省干道、村镇公路密度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而且道路通行条件佳,只要出行前有充分的绕行方案,完全可以做到稍微多绕路而不被堵在高速上。

  “全省重点路网、过江通道已经实现了视频实时直播,通过登录交通部门的客户端,选择自驾出行的居民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路况动态,及时应对。”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出行总量;出行;公路密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