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环保局长与百姓面对面说环保 市民有啥问题打24小时热线“12369”
2018-09-25 07:08: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倪敏  
1
听新闻

  记者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9月26日,南京市环保局将在全市集中开展环保局长大接访活动。该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将在各区接受群众来访,集中解决或化解一批突出环境矛盾纠纷、重信重访和越级信访等信访热点、难点问题,依法维护群众正当的环境权益。

  今年环保局长大接访活动采取约访和接访相结合的方式,全市设立8个点,由南京市环保局领导会同区(园区)环保局主要领导到点参加大接访活动。接访按先接待预约信访人员,后接待其他信访人员的顺序进行。信访人要求领导接访的,可以提前与市12369污染举报中心预约登记,或与接访点所在环保部门联系。

  接访内容包括:违反环保法律法规和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环境权益的事项;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对全市环保系统工作人员提出的批评、建议。

  接访活动结束后,南京市环保局将于10月底前对所接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梳理督办,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据了解,南京市环保局每年开展一次局长大接访活动,至今已开展10年,近3年来此项活动共接待群众95批次193人次,均依法进行了办理。市环保局还设有专门环保投诉热线“12369”,24小时接听群众投诉,投诉量占每年环境信访总量的90%以上。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环保局;倪敏;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