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国庆节假日出行,江苏这三座跨江大桥最好避让绕行
2018-09-22 08:3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苏交轩 记者 王瑞)9 月 21 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要求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科学分析形势,严密工作措施,切实防范重大事故,努力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中秋、国庆期间,江苏现有的跨江大桥仍然是交通瓶颈,尤其是苏通大桥、江阴大桥以及南京二桥,每逢节假日都会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的情况。对此,交警部门提醒,有条件车友尽量避让绕行,选择其他过江通道出行。

  跨江大桥依然是交通"瓶颈"

  根据预测,中秋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达 210 万辆,较平时流量增长 20%-25%,国庆期间日均流量将超过 300 万辆,较平日增长 50%-60%,9 月 30 日、10 月 1 日和 10 月 5 日、6 日将迎来出行高峰,单日最大流量将会出现在 10 月 1 日,预测将超过 360 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现有的跨江大桥仍是交通瓶颈。其中,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和南京二桥压力最大,将会出现车辆长时间排队现象。G25 长深高速新昌枢纽、G30 连霍高速大岛枢纽、G40 沪陕高速平潮枢纽,G2 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均在施工期间,将会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此外,江苏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地和加油、就餐服务能力有限,满足短期暴增的停车服务需求压力较大,排队车辆很有可能蔓延至主线,形成交通堵点。

  全力缓解重要节点路段交通压力

  "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围绕高速公路 8 座跨江大桥、12 个重点路段、21 个重点枢纽、38 个重点服务区、20 个重点收费站以及重点景区等节点路段采取针对性措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为尽力缓解重要节点路段交通压力,全省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等级勤务要求,优化勤务安排,沿江 8 市公安交警部门实行一级勤务,全面推动警力上路,通过远程诱导、近端管控等手段减少客货混行造成的交通拥堵;在流量较大的主线收费站和交通枢纽,全面落实交通渠化措施,在交通汇流段实行交替通行,减少交通冲突;一旦出现车流激增情况,各地交警部门将迅速采取远程诱导、间断放行、梯次放行等多种措施,强化相邻地市间的协调配合,均衡路段流量。

  同时,协调交通运输、消防等部门,根据事故多发路段和点位,科学合理安排应急处突力量,快速恢复路面交通;全面启动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为轻微交通事故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切实加强景区交通管理,根据停车场容量,对进入景区车辆实施有效控制。

  严防重大事故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采访中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及前后一段时间也是事故高发期,发生重大事故概率将大幅提升,历年来小长假期间事故总量都是平时的 3 至 5 倍。

  针对这一情况,节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制作《大客车乘车安全须知》专题片,要求各地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管部门,将专题片发放到辖区每家客运企业、场站,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在每次发车前播放,同时安排在候车大厅等场所播放。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进行集中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 24 小时动态监控,及时提醒纠正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紧紧依托公安检查站和收费站,加大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在事故多发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严查超速、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节日群众出行特点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营造严管严治氛围。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