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推广行业标准确保消毒餐具卫生安全 认准“1122”
2018-09-19 07: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以后到外面吃饭餐具卫生更有保障啦!9月18日,“江苏省消毒餐具1122标志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将在全省推广消毒餐具“1122”标志。目前13个地级市的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已经完成80%的整合升级,接下来,还将对县、区等地的消毒企业进行整合升级。

  据悉,2015年,南京在全国首次使用消毒餐具“1122”标志。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餐饮具集中消毒分会会长吕先铭介绍,这是一个行业自律标准。记者了解到,至少要经过16个流程,包括倒碗、分拣、除渣、高温消毒、清水浸泡、烘干等,这样消毒出来的餐具才可以贴上“1122”标志。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介绍,之前,餐具投诉率居高不下。“主要是投诉卫生质量不达标,消毒不彻底,饭店服务人员不卫生。”他表示,南京市场上九成的餐饮单位的餐具是采用自己清洗的方式。启动“1122”标志消毒餐具后,南京市场上投诉大幅减少。曹炜介绍,2014年初,南京注册在案的餐饮具消毒企业有60家,随着餐饮具消毒标准的规范,配送主城区的只有6家合格的餐消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广“1122”标志,9月18日,江苏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消毒餐具“1122”标志自律行动,这在全国省级层面也属首例。“去年,江苏省餐消联席会议曾向社会承诺,通过行业自律,在两年内实现江苏省内90%的城市没有一家不合法的餐消企业。”吕先铭表示,一年过去,目前江苏省各市主城区已经完成了80%的整合。他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县、区不合格的餐消企业进行升级改造。以后在江苏外出吃饭,可以认准“1122”标志啦!

标签:消毒餐具;江苏省;餐饮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