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开始铺沥青了 主桥人行道红缸砖换成了新材料
2018-09-15 06:5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正在维修改造中的南京长江大桥又传来新消息!9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在大桥维修改造现场看到,大桥已于当日开始了主桥桥面沥青的摊铺。南京市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主桥沥青摊铺标志着大桥维修改造最后一个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将于11月中旬全部结束。11月底左右相应的辅助工程也要完工,确保12月底开通的计划保持不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文 顾炜/摄

  9月14日下午两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封闭施工已近两年的南京长江大桥。从四平路广场驱车而上,工字堡拆除了广告牌和施工脚手架,南北堡之间的主桥段已经封闭了起来,主桥中间较靠北岸的地方,超200℃的摊铺材料升起的热气清晰可见。

  “这个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大桥最后一个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南京市公建中心长江大桥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庄月明表示,此次主桥摊铺共分为四联铺设,因为在钢面板上铺设面层比较特殊,这次摊铺的混合料也是精心配置的,从原材料到混合料的配比,再到现场的试铺、验证,前前后后一共做了两个多月的试验。“与传统的铺装相比,这个材料防水效果好、整体性好、变形能力比较强、耐久性好、使用也比较便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主桥摊铺,共分三层,工人先要在钢桥面板上刷一层溶剂型黏结剂,不仅能防锈,还有黏结钢面板和上层厚约4厘米的浇筑式沥青的作用,而在浇筑式沥青的上面,还要再覆盖一层3.5厘米的高弹沥青。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主桥的人行道上,已经铺成了类似塑胶跑道一样的红色面层。原有一块一块铺就的“出口级”红缸砖不见了踪影。庄月明表示,原有的红缸砖,是贴在水泥混凝土表面的。而此次维修改造,全部换成了钢桥面板。“如果把红砖直接黏贴在钢结构表面,变形系数不一样,表面就会破裂,最后经过反复调研、验证,综合比选,最后采用了聚氨酯薄层铺装。外观、色泽与红缸砖保持了一致。”

  庄月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接下来大桥还将进行人行道防护栏涂装和全桥标识的安装,两侧景观亮化和文保工程最后的修缮等,争取11月底玉兰灯完成安装。力争11月底完成辅助工程施工,12月进行工程相关验收,确保在年内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完成。

标签:快报记者;李娜;南京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