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江苏PM2.5浓度5年来最低
2018-09-13 07:0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苏环轩 记者 徐红艳)9月12日,省环保厅发布1-8月江苏53个县(市、区)PM2.5浓度排名。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8月,全省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PM2.5浓度由一季度的88.3微克/立方米降至49.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64.3%。值得关注的是,8月份的全省PM2.5为 23.2微克/立方米,不仅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月均浓度,也是2013年以来同期的最低值。

  上个月,省环保厅首次发布今年1-7月53个县(市、区)PM2.5浓度的排名情况。9月12日,再度发布1-8月的排名情况。记者注意到,与一季度相比,1-8月全省PM2.5浓度进一步降低,为 49.1微克/立方米。而排名“榜单”中,首尾排名的变化不大。省环保厅表示,今后将结合排名情况,进一步加大对排名靠后县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

  自首次发布53个县(市、区)PM2.5浓度排名情况以来,全省大气污染管控措施持续加力,在大气扩散条件没有明显差异的情况下,全省实现8月份PM2.5浓度同比显著下降。在53个县(市、区)中,有49个县区8月份的PM2.5浓度低于去年同期。

  这两次发布的“榜单”中,盐城不少县区均表现亮眼,还被生态环境部表扬了一番。据了解,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的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前20的排名中,盐城位列全国第10。这是生态环境部扩大通报范围后,江苏唯一进入全国前10的城市。8月,盐城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62、PM2.5平均浓度18微克/立方米,均创下历史最好成绩。今年以来,空气质量达“优”的天数比去年增加30%。

  看看前8个月哪里空气好

  排名 城市 县市区

  1 南通 如东

  2 南通 启东

  3 南通 海门

  4 淮安 盱眙

  5 苏州 昆山

  6 苏州 太仓

  7 淮安 涟水

  8 苏州 常熟

  9 淮安 洪泽

  10 盐城 东台

标签:排名;淮安;PM2.5浓度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