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个移动5G实验站点在江北新区开通 下载速率达2.1Gbps
2018-09-03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王婷)“网络调测完毕,大家辛苦了。”南京移动5G建设项目经理陈诚激动地握住施工人员的双手。日前,南京首个移动5G实验站点在江北新区青奥公园正式开通,现场测试下载速率达2.1Gbps。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江北新区对于加快5G发展的要求,南京移动将于2020年率先实现5G网络在江北新区的全覆盖,目前已完成2个实验站点的建设,为5G新应用的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前,南京移动已在江北新区核心板块开展了3D-MIMO、C-RAN等4.5G技术部署,以及移动4G网络的5G化升级。而随着5G发展的逐渐落地,南京移动将加快江北新区5G实验站点的部署和规模试验网建设,并在公安警务机器人、网联汽车、远程辅助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工厂等领域开展5G试点应用。

  全力推进5G落地的同时,南京移动还借助中国移动江北数据中心超五星机房的强大基础能力支撑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目前,江北数据中心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超万个机柜容纳能力吸引了苏宁、腾讯等知名企业相继入驻。江北新区也由此迎来新一轮资源聚集,带动了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接下来,南京移动将以江北数据中心为基础,推动云资源、大数据的整合与共享,加强区域内本地云业务部署,最大程度地提升信息基础设施的使用效能。

  此外,为更好地助推江北新区发展、服务江北新区政府与企事业单位,江苏移动江北新区分公司于8月30日挂牌成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云计算中心”及“江北新区城市大脑中心”两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也同步挂牌。未来,江北新区分公司将紧密协助新区政府,积极参与智慧江北超级 计算中心、雪亮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江北新区大数据运维管理智慧中心,助力江北新区智慧腾飞。

标签:南京移动;江北新区;5G;智慧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