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国资委介绍促国企发展举措市属国企净资产排名全省首位
2018-08-24 08:3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孔伟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由市级机关工委(市作风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和龙虎网联合举办的2018年“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第13场举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俊围绕“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徐俊介绍,今年我市将对标深圳、广州和杭州等先进城市,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自2005年成立以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取得明显成效,截至去年底,11家市属国企净资产达2859亿元,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年均达118%,其中地铁集团和东南集团已发展成为超千亿的国有企业。发展来自于不断的改革,徐俊表示,近年来,市国资委一直积极落实中央和地方要求,出台了一系列国企改革政策举措,推动国企薪酬激励改革、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多项具体工作。下一步,市国资委将以对标找差为契机,集中精力解决我市国有资产布局偏重、有影响力核心骨干企业偏少等短板问题,帮人民群众看护好家底、运作好资本,推动我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