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沿江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行车时速达350公里
2018-08-22 06:5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李娜)备受关注的苏南沿江铁路建设,最近有了新进展。8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政府联合批复了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初步设计方案,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获得突破性进展,即将迈入建设实施阶段。

  根据批复,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正线长度278.53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个车站,在太仓站经沪通铁路一期接入上海;运营管理委托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负责,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预测初期开行客车50对/日,近期开行客车100对/日,远期开行客车130对/日。

  记者了解到,苏南沿江铁路是沪宁通道第二条城际铁路,是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通道,主要承担沿线通道内和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以及浦东地区与南京、镇江间的城际客流,是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的完善和延伸。

  它的建成将有利于促进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沿江优化开发区域的发展,同时也集聚茅山风景名胜区、赤山湖湿地公园、九龙山风景名胜区、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等沿线众多景区。根据此前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将于9月底开工建设。

  多条过江通道也有新消息

  龙潭、常泰、锦文路……

  多条过江通道也有新消息

  快报讯(记者 李娜)江苏加速推进多条过江通道工程!8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龙潭过江通道、常泰过江通道同时开始临时配套工程设计施工招标,而作为远期规划中的锦文路过江通道接线,235国道南京江宁锦文路至溧马高速将军路互通段也开始可行性研究招标。

  龙潭过江通道

  南岸起于G312国道句容段,穿越龙潭综合保税区后过长江,终于G328国道仪征段,全长约21.5km。此前环评显示,该通道拟2019年下半年开工,2024年下半年建成。而此次进行的临时配套工程设计和施工计划工期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这也意味着该项目即将开始前期附属工程的施工。

  常泰过江通道

  临时配套工程设计和施工计划工期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常泰过江通道位于泰州大桥与江阴大桥之间,工程范围大致为南至江宜高速公路,北至宁通高速公路。根据前期研究成果,常泰过江通道拟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两线铁路+4车道普通公路桥梁合建方案。根据此前披露,该工程计划工期为2019年6月至2024年6月。

  近期,南京江宁区交通局也发布了235国道南京江宁锦文路至溧马高速将军路互通段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标。工程起于锦文路过江通道,经江宁滨江新城、陆郎、禄口新城,终于溧马高速将军路互通,全长约46km。

标签:龙潭;城际铁路;沿江铁路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