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扬子江隧道将改造应急广播系统 广播可直接指挥车辆自救
2018-08-21 13:23: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7公里的扬子江隧道内一旦发生车辆碰撞就容易堵成一锅粥,除了耳边不断重复着“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的广播,驾驶者别无他法,只能等待。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事故,南京扬子江隧道将对应急广播系统进行改造,年内完工,不但可实现分区域广播,还可以通过最近的广播直接指挥事故车辆自救,实现更快地疏散和指挥。

  记者从隧道公司了解到,此次改造后,将可实现分区域广播,比如隧道内一旦出现大型事故,例如火灾,可以分前方区域和后方区域有针对性广播,前方区域要指挥车辆加速驶离,后方区域要指挥车辆组织自救。另外,对在隧道里面突然停车,甚至突然起火的司机,新系统还可以单独通过离事故最近的广播直接指挥司机自救,指挥具体操作。本次改造将于2018年12月1日前完成。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