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产计算机产业基地落户江宁开发区 总投资30亿元
2018-08-21 07: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强 记者 张希) 昨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和江宁开发区达成合作协议,将投资30亿元,打造国产计算机产业基地。

  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创建于1957年,是我国最早从事计算机研究的大型骨干专业研究所之一,也是我国第一台数字计算机主要研制单位之一,是以计算机软硬件研制及产品开发应用为主,是集研究、设计、试验、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计算机与控制技术核心研究所。

  根据协议,该所拟在江宁开发区投资建设“国产计算机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以“国产计算机研发中心”“军民融合计算机创新中心”“南京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为主的“三位一体”国产计算机、军民融合产品以及工业智能制造和大数据技术研发与应用服务的产业化基地,其控股的“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率先迁址落户江宁开发区。

  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前身是中科院计算所产业化基地,成立1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国产芯片产业化服务,先后承担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国家863计划和“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课题。

  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新告诉记者,这次选择落户江宁开发区,是基于当前国产计算机大发展的需求与机遇。国产CPU已经逐步走向成熟,用户也越来越多。过去3年,航天龙梦作为国产CPU核心方案商,其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之所以选择南京、选择江宁开发区,是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和高校人才资源。

  江宁开发区负责人介绍,随着国产计算机产业基地等项目的落户和推进,江宁开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呈现出向信息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转型的良好势头,园区集聚智能制造企业100余家,创成省级、市级智能车间和工厂25家,数量占南京的半壁江山。

标签:江宁;计算机;开发区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