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取得阶段成效
2018-08-20 07:1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特约记者 邢媛媛 记者 施为飞)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自今年6月全省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律战”现场动员部署会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有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的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各地司法行政机关紧紧围绕省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施方案》和南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现场部署会精神,聚焦民间非法集资风险、政府性债务风险、企业经营风险、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等重点领域,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推动法律服务资源向风险高发领域集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质的法治环境。南京、连云港、泰州等地已将组织实施防范金融风险普法教育纳入法治政府考核内容,进一步推动各级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省司法厅律管处、省律师协会积极组织开展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走基层、环省行”宣讲活动,在泰州举办首场报告会。同时,全系统组织开展了“法企同行·风险防控”专项活动,以“面对面”“点对点”等方式深入企业进行“法律体检”,找准企业风险点,做到精准预防。截至目前,全省共走访企业460余家,建立807个法律服务联系点,为7100余家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收集排查企业法律风险服务需求1.1万余项。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执法、谁监督”的要求,抓好普法责任制落实,明确金融风险防范法治宣传重点单位责任清单,使普法任务和责任更加明确具体。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加强与财政、发改委、金融办、国资委及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风险防范中的重大问题,打好重大风险防控的“组合拳”“整体仗”。

标签:重大风险;化解;司法行政机关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