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拥堵排名从全国第12位降至第31位 南京“治堵”推出组合拳
2018-08-20 06:5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高德地图日前发布的上半年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表明,南京的交通拥堵排名已从一季度的第12位,降到二季度的31位。4年前,在全国十大拥堵城市中,南京曾排第六。而现在,前十名城市中再无南京身影。

  南京建成区面积已由“十一五”的619平方公里,拓展到去年的796平方公里。南京主城面积281平方公里,仅占全市面积4.27%,但因主城尤其老城区居住、商业、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过度集中,汇聚54.13%的人口,交通潮汐现象明显。全市小汽车保有量从2007年的31.1万辆增至去年的257万辆,10年增长近9倍。此外,南京去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23亿人次,旅游旺季由原来的6-9月基本扩展至全年,对热门景区周边道路造成长期、较大的交通压力。

  最近,《南京主城跨行政区断头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以及《南京主城交通拥堵治理道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先后实施。南京计划用3年时间,分期实施一批道路建设项目,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全面提升主城道路连通性和交通服务水平。根据计划,红山路至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机场二通道建设等项目正加快推进,中央北路铁路箱涵改造、绕城公路徐庄互通等项目将于年底前启动实施。南京还将对主城道路路况较差、设施不够完善的71条现有道路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通行条件和能力。

  今年南京共有727项精细化建设管理任务,为避免同一区域施工集中而加重交通负担,南京明确要求市区两级强化各类项目建设时序安排和项目集成,统筹好地铁与城市道路建设、主次干道与街巷整治等不同类别项目之间的建设时序。

  随着轨道交通等大型基础设施以及主城、副城、新城之间的区域快速路网建设不断提速,随着三年治堵方案到打通断头路计划的推进实施,南京道路将愈加通畅。 (王世停)

标签:南京;时序;行动计划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