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中生“两会提案”关注民生 公厕难寻致使用率不足一成
2018-08-15 07:1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 拓  
1
听新闻

  城市环卫公厕指引系统,回收家庭过期药品,规范幼师准入门槛……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江苏宜兴中学、浙江绍兴一中的20个中学生团队,最近在南京大学开展一场模拟两会活动。针对社会热点,高中生们发现选题并进行社会实践调查,最终形成“提案”。

  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团队调查南京环卫公厕的利用率现状,回收415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常去环卫公厕的只占7.7%,这一数字比商场、交通枢纽或景区厕所少得多。大家发现,南京的公厕从硬件设施上来说做得很不错,为何却少有人问津?

  “比如在紫峰大厦对面的鼓楼广场有个公厕,虽然设施很先进,但被周围树林挡住了,很难发现。”团队成员徐吉恺说,“如果不是特意做调研,很多公厕不仔细去找,真的很难发现”。

  调查数据显示,配套的公厕指引牌缺失或者隐蔽是公厕难寻的主要原因,超过五成受访市民表示他们在街头经常找不到公厕,而曾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查找公厕的人仅占受访总人数的36.1%。

  “我们建议可以从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进一步完善环卫公厕指引系统。” 徐吉恺说,随着智能手机使用越来越普及,更多公厕可加入“公厕云平台”,或与“我的南京”等APP合作提供服务。

  本报记者 王 拓

标签:公厕;南京;外国语学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