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店覆盖千镇销售突破十亿 苏宁“零售云”催火农村消费
2018-08-15 07:0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宋晓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8日,全国1000多名县镇合作伙伴、品牌商、运营商代表齐聚南京苏宁总部,参加“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截至当天,“零售云”在全国新开1010家,覆盖27个省近1000个县镇。到二季度,“零售云”销售规模突破10亿元。

  去年7月,苏宁易购启动“零售云”项目,以实现县镇市场渠道网格化。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零售云”能脱颖而出,关键在于为乡镇市场的发展、智慧零售提供低成本、高零售的解决方案,让大家不需要挖空心思去做网红,就可直接享受苏宁每年超百亿的品牌推广红利,更不需要担心库存成本压力,在零库存下做数万亿元商品。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说,在“零售云”门店运营上,他们在产品上做加法,让原来做3C的店铺增加大家电、生活电器,让原来家电专卖店丰富型号新增手机,通过库存共享降低经营风险,利用信息化“零售公寓”提升经营效率。“郭巷店原来专营手机,面积200平方米左右,改造后手机面积是原来的三分之一,但手机销售额提升两成,月度销售额提升三倍!西安引镇店今年7月开设,开业3天就销售90万元,相当于当地常规门店的一个季度的销售。”他说。

  农村消费市场潜力估不透。“零售云”刚起步时,当月销售仅1000万元,今年3月首次破亿。“零售云”已成苏宁发展最迅猛、最成熟的新业态。苏宁将把2400多家县镇直营店整合到“零售云”,使“零售云”店达3500家。“零售云”计划今年底开到5000家店,明年冲刺8000家店、300亿元销售。到2020年,苏宁计划布局1.2万家“零售云”门店,培育1000多家年销售规模达千万级的金牌商户。 (宋晓华)

标签:零售;苏宁;销售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