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带来的清凉“保鲜期”仅有一天 昨晚风雨间歇期彩虹“刷屏”
2018-08-13 08:4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12日傍晚,南京天空出现双彩虹和绚丽晚霞。朱旭先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讯(记者 于丹丹)14号台风“摩羯”昨天夜间在浙江沿海登陆,但昨天午后已经对江苏造成了风雨影响,尽管它的路径每天都向西调整,从此前的“穿越江苏”,到直奔安徽、河南而去了,但是它对江苏的风雨影响仍不可轻视,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昨天夜间到今天,江苏东南部和西部地区局部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大部分地区陆上风力将逐渐增强到7~9级,沿海海面风力8~10级。

  对于江苏而来,“摩羯”的影响,雨先于风,虽然昨天它本体还在海上,但其北侧的倒槽已经影响到了华东地区。省气象台昨天上午9时47分就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南通,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扬州南部、泰州南部和盐城地区将受14号台风“摩羯”影响较为明显。昨天14时-17时,如东、通州的部分地区雨量已经超过了50毫米。

  根据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预报,今天本省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东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风力:偏东风本省东南部地区6-7级阵风8-9级,其它地区4-5级阵风6级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而今天江苏也将收获难得的清凉,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8℃左右,其它地区31~32℃。

  明天台风对于江苏的影响逐渐减弱,预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雨量小到中雨,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31~32℃,其它地区34℃左右。

  昨天傍晚,在风雨的间歇,南京人的朋友圈被彩虹刷屏了,还有人拍到了双彩虹。也算是“摩羯”送来的惊喜。南京地区今天预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东风陆地6~7级阵风8级,风雨也会对早高峰出行产生一定影响,明天台风影响结束,所以南京有效降温时间仅有1天,今天全市最高气温在31℃左右。14-15日气温又会迅速回升至34℃到35℃。

  而7月初至8月上旬,副高如锅盖一般“盖”在我国华北、东北、黄淮等地上空,华东沿海地区处于其南侧边缘,这无形之中增加了苏浙沪“中招”台风的几率。从历史数据来看,苏浙沪地区算不上台风青睐之地:从1949年至2017年8月底,登陆苏浙沪地区的台风共有49个。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到32℃;明天多云,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6℃到35℃;后天多云,26℃到34℃

标签:台风;江苏;雨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