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服务业上半年增幅居全省第一 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9.1%
2018-08-13 06:4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聚焦上半年全省服务业发展”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市服务业增加值自去年增速一改多年位居全省城市中游的情况而跃居全省首位,围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南京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和目标越来越清晰。今年1-6月,南京市服务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有效支撑和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向好。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745.9亿元,同比增长9.4%,增幅仍位居全省第一,占GDP比重达到60.4%。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9.1%,拉动全市经济增长5.6个百分点。

  效益提升结构优化

  上半年南京市服务业实现税收总额867.43亿元,同比增长18.6%,占全市税收总额的比重达到53%。其中,住宿餐饮业同比增长52.7%,金融业同比增长25.1%,批发零售业同比增长13.7%。实体行业成为推动增长的主要动力,房地产业增加值上半年同比下降4.5%。包括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等在内的其他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9%,成为上半年服务业增长的重要支撑。

  消费规模保持全省第一

  上半年,南京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50.55亿元,规模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占全省总量的17.5%、苏南总量的30.4%。同比增长9.4%,对全省贡献率达17.8%。消费转型升级加速,全市限上单位通过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4.5%,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对限上贡献率达59.6%。

  此外,1-6月全市完成货物进出口2052.5亿元,增长5.8%。其中,出口1125亿元,增长1.2%;进口927.4亿元,增长11.9%。服务贸易进出口71.5亿美元,增长10.8%。

  产业集聚能力加强

  截至6月底,南京市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2067.9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达76.8%,较去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63.6亿元,增长12%,环比下降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2.5个百分点。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分别为88.4%和27.6%。

  目前,南京市已成功获批国家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雨花台区、江宁空港物流园申报成为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稳中有进,预计62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00亿元以上。

  朱 彤 陈思远

标签:增长;南京服务业;全省;上半年;服务业;同比;第一;增幅;全市;实现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