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上月CPI同比涨2.6%
2018-08-10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范怀华 记者 李子俊)8月9日,7月份CPI出炉,南京同比上涨2.6%,时隔4个月后重回“2”时代。

  构成消费价格的8大类中,食品烟酒、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上涨,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

  7月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部分鲜活食品的生产和储存受到影响,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4%,“菜篮子”和“果盘子”拎着明显更重了。

  不少常去菜场的市民发现,进入三伏天后,叶菜价格“蹭蹭”地往上涨。在调查的31种鲜菜中,菜秧环比上涨超过四成,韭菜和青椒也都上涨了近三成。水产品同样受到高温影响,价格由降转升,其中虾蟹类上涨了一成多。猪肉和鸡肉环比均小幅上涨。天气炎热,鸡蛋产量减少,价格也有小幅上涨。个别瓜果品种涨势迅猛,比如梨子的价格涨了近三成。

  暑期历来是旅游出行旺季,飞机票及旅行社收费有较大幅度上涨。比如某航空公司南京至广州的机票均价由6月的600元涨至774元,某旅行社泰国6日游的价格由6月底的每人4480元涨至4988元。

  因为毕业季的到来,毕业生扎堆找房,租房需求扩大,7月私房房租环比小幅上涨了0.9%。

标签:cpi;南京;李子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