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路台风“暗战”能给江苏送清凉? 南京周日有望告别高温
2018-08-10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江苏北部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雨量大到暴雨,而受到副热带高压减弱的影响,今起高温的强度也自东向西逐步减弱,预计到了周日南京也有望告别高温。大家都知道,这样的天气,能带来降温的,只有台风了。目前三路台风势力“暗战”,其中最有希望的可能还是第14号台风“摩羯”,但是它的路径也还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昨天15点,江苏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东海36.9℃,本轮高温过程体现出温度不算高,但有湿度大的特点,体感闷热。不过,连日作战的副热带高压终于有了倦意,递交了休假申请,今天起它的强度开始减弱。今天江苏的沿江及以北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到暴;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的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36℃左右,江淮之间东部地区33℃左右,其它地区34~35℃。

  11日本省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它地区多云,其中本省西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35~36℃,其它地区34℃左右。12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本省中东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4~35℃,其它地区33℃左右。

  南京未来几天仍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联播继续放送,双休日午后可能会出现雷阵雨,今明两天最高气温35到36℃,到了周日最高气温降至34℃左右。

  第13号台风“珊珊”向日本靠近;第14号台风“摩羯”,现在移动缓慢,强度变化也不大,未来两天对我国海区无影响。与此同时,一个南海热带低压也于昨天上午8点钟在海南文昌南偏东约310公里的海面上生成。三路势力蠢蠢欲动,相互牵制,因此目前台风路径不确定性极强,具体最后走向哪,咱还走着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26℃到36℃;明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27℃到35℃;后天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6℃到34℃

标签:台风;多云;副热带高压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