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人社服务“马上办” 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2018-08-10 07:0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艾培 严鑫 庆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 (艾培 严鑫 庆海) 8月7日一大早,宝华镇华山村村民杨为红从句容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走出来,喜滋滋地说,“大约花5分钟就顺利办理了养老保险退休手续,真是太方便了!”杨为红属于1997年前无工龄参加企业养老退休人员,原来需要经过4个流程才能办理退休手续,如今通过人社综合业务柜台就可直接完成。

  句容人社部门将社保、医保、就业、人事人才等人社业务进行大整合,全面推行人社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对外办理窗口由原来近60个精简整合至32个,服务从“多头”变为“一体”,市民不分户籍地、参保地和居住地,就近在当地任何一级平台窗口提交业务事项,均能实现“通收通办”。借助综合服务窗口、网上业务大厅、人社自助终端、手机APP等服务体系,还可实现线下与线上的综合业务办理。自今年1月社保综合业务正式上线以来,共经办业务25145笔,减少了40%的经办材料和70%的盖章环节。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